肇事逃逸如何認定,帶您了解

肇事逃逸如何認定,帶您了解

大東是一位外送員,某日下雨天騎乘機車,機車後方的外送箱不慎掉落,導致後方的A騎士閃避不及而撞擊外送箱,機車隨後倒地,造成A騎士創傷性蜘蛛網膜下出血及右側肱骨骨折等傷害,不過大東並未察覺已發生事故,就騎車離去。

 
事後大東收到地檢署的通知書後才驚覺對方已提告肇事逃逸。
 
大東尋求張律師協助。
 
大東向檢察官說明:當天為雨天,路面濕滑,他騎機車很慢,當號誌燈變為綠燈時,機車有輕微晃動,以為是天雨路滑導致,後來聽到後面有人呼喊,認為是後方機車打滑,並停在路邊查看,因為有看到其他路人前往幫忙,便騎車離開。
 
隨後張律師補充道:對方在偵查中已有敘明,當時對方在機車起步時,看到大東外送箱的拉鍊已開啟,隨後外送箱並掉下來撞到對方的機車龍頭,導致後續事故發生。不過,因為非大東直接騎乘機車碰撞對方所騎乘的機車,與刑法典所明定的肇事逃逸:「行為人駕駛動力交通工具,致人死傷而逃逸」的構成要件並不相符,且大東主觀想法也沒有意識到有人受傷,所以他也沒有肇事逃逸的想法。
 
檢察官參酌張律師的意見後,給予大東不起訴處分,還予大東清白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FB、官網恆河國際法律事務所

官方LINE@329nlmkh(記得加@)

官方LINE網址https://line.me/R/ti/p/@329nlmkh

免付費電話0809091399

台中總所,台北、桃園、台南、高雄分所

#台中律師 #台中律師事務所 #台北律師 #桃園律師 #台南律師 #高雄律師 #全國律師 #法律諮詢 #免費法律諮詢 #債務清理 #民事律師 #家事律師 #消費者債務清理 #法律顧問 #企業法律顧問 #個人法律顧問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