非法資遣無故解雇員工如何爭取權益?

非法資遣無故解雇員工如何爭取權益?

小芬擔任廠務,負責採購、出貨、人事及外勞管理等職務,每天也都兢兢業業的對工作負責,不敢有任何懈怠,且長期因業務繁忙,必須日夜加班,甚至每月的加班時數超過一百小時。

 
不料,某日小芬卻遭老闆口頭告知稱:「妳不要做了,叫三姊拿薪水給妳」,小芬即刻遭解雇,並結算當月薪水。
 
小芬感慨在努力為工作付出的情況下,竟遭如此待遇,因此尋求張律師協助處理。
 
張律師幫小芬主張:雇主非但漠視受雇人權益,還直接其解雇,依據勞動基準法、勞工退休金條例,受僱人在「非自願離職」情況下,雇主必需依法給付資遣費及預告工資。
 
最後法院採納張律師意見,小芬也拿到屬於他的資遣費及預告工資共新台幣18萬元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FB、官網恆河國際法律事務所

官方LINE@329nlmkh(記得加@)

官方LINE網址https://line.me/R/ti/p/@329nlmkh

免付費電話0809091399

台中總所,台北、桃園、台南、高雄分所

#台中律師 #台中律師事務所 #台北律師 #桃園律師 #台南律師 #高雄律師 #全國律師 #法律諮詢 #免費法律諮詢 #債務清理 #民事律師 #家事律師 #消費者債務清理 #法律顧問 #企業法律顧問 #個人法律顧問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