雇主減班惡意要求送貨,發生車禍,應如何保障自身權益

雇主減班惡意要求送貨,發生車禍,應如何保障自身權益

當事人在畜牧場擔任貨車司機駕駛,由於當時正值國內新冠疫情嚴峻時期,而遭老闆減班,更要求當事人以不合規格之小貨車運送貨物,導致超載而煞車,發生車禍。

 
事後,老闆竟要求當事人要賠償全部的車輛損失,並無理由的將當事人解雇。
 
陳律師為當事人主張:
雇主不能未經受僱人同意,就擅自減班扣薪,所以雇主應給付受僱人原本該受領的薪水。
再者,車禍所造成的損害賠償,也要將車輛零件折舊的部分予以扣除,不應要求受雇人自己全額負擔車損金額。
 
最後當事人在張律師的協助下,恢復原本的薪水,不必再為生活擔心,更不用再為需要全額負擔車損的問題而煩惱了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FB、官網恆河國際法律事務所

官方LINE@329nlmkh(記得加@)

官方LINE網址https://line.me/R/ti/p/@329nlmkh

免付費電話0809091399

台中總所,台北、桃園、台南、高雄分所

#台中律師 #台中律師事務所 #台北律師 #桃園律師 #台南律師 #高雄律師 #全國律師 #法律諮詢 #免費法律諮詢 #債務清理 #民事律師 #家事律師 #消費者債務清理 #法律顧問 #企業法律顧問 #個人法律顧問

TOP